㳽而_

极毒 写文

有我呢

  晚上8点  盐州市

  

  张极下了航班两年了,他再次回到了这座城市,他出神的走在小路上,一切都格外的陌生,透过人群,他再次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

  

  他再也忍不住了,失神地拥开人群像张泽禹紧紧拥入怀中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,请问我们认识吗?”张泽禹强裘镇定的看向张极的眼睛

  

  这一年才想起来属于他们的6年!

  

  “张极,你跑的真慢”

  

  “调皮”

  

  “张极,他欺负我!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我呢”

  

  “张极,我喜欢你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喜欢你”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眼眶发红,再也止不住了,他提高音量再次重复了一遍“先生了,我认识你吗?”张极无奈的笑了笑“小男朋友,你还是那么嘴硬”

  

  “外面风大,跟我回家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番外:

  

  关于那年夏天的回忆是在梧桐树下容易初遇.

  

  当年夏天很热很热,仿佛要将人烤化。华清中学人来人往,张极是出了名的校草兼年级第一,人们都说他的眼睛会说话,好像会将人看穿,张泽禹却不信,他不在乎同学的八卦,只是一复一日的独来独往。

  

  10.5   华清中学广场

  

  今天和往常一样,张泽禹还是一大早就跑出了宿舍,嘴里叼着没吃完的面包片,胡乱的将耳机塞入耳中,抱着复习资料去朝教学楼,低头狂跑。

  

  他心里默想:一定不要迟到啊,马上就到了!却突然撞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资料掉了一地,张泽禹慌乱的将资料揽入怀中,不管不顾的准备向教学楼跑去

  

  “同学,你没事吧?”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抬头对上了,那灼人的眼睛看得出神

  

  一双大手在他面前挥了挥

  

  “同学,请问你还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张泽禹反应了过来,无措的说“对不起同学,我没事我先走了”

  

  那人的手拽住了他“你的衣服脏了,加个微信我赔你钱”

  

  还没等张泽禹回答,二维码已经就在他面前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,正式认识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21级金融系学生张极,很高兴认识你,小学弟。”

  

  梧桐叶缓缓落下,那是他们初识的场景.

  

  12.15

  

  张极和张泽禹已经认识两个月了,约会,牵手,拥抱,一个没拉,但他们的关系还是很朦胧,是学长学弟,还是友谊至上,恋人未满……

  

  盐州的冬天很冷,街上人们围巾,大衣样样不缺

  

  街角温暖的咖啡店挤满了人

  

  今天依旧是张极和张泽禹的约会日,他们相约在学校操场,一个充满暧昧的地方

  

  “张极,你猜我最喜欢的歌手是谁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余佳运!”两人几乎同时喊出,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听过他们哪部专辑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幸福三部曲”

  

  “《我想》《和你》《再一起》”

  

  彼时雪花恰好缓缓落下,两人相视一笑,轻轻的唱着那句歌词“我想和你赏最美的风景,看最长的电影,听动漫的旋律,是因为你和我就一直到下个世纪,那是多么的幸运……”

  “听说一起看过初雪的人会白头偕老”

  

  “至少我认为他说的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1)